• 常見問題

    雷射印表機用紙種類

    首先說明的是所有雷射印表機的校色及測試都是以一般影印紙(70gsm)為基準。

     

    包括像我們環保碳粉匣製造業者及雷射列印相紙研發業者,都是將所測試的列印色彩和一般影印紙列印色彩相比對。

    當然,挑選所測試的影像也有很大的學問,因為雷射列印的景深效果非常好,這是噴墨及其他點陣類印表機所做不到的。

    至於紙張的重量(厚度)和雷射印表機的設定也有關係,一般在印表機的“紙張類型”可以設定。

     

    在一般型錄的規格中都會有說明,至於設定在不同的等級會有什麼效果。

    “列印速度會不一樣”,設定越重的紙,列印速度越慢,一般的每分鐘列印4 ~ 5張、8張、16張、20張以上都是指預設在普通紙。

    紙張增加重量(厚度)會影響列印色彩的飽和度,紙張越厚,色彩越淡、越白,不夠豔麗,不足以做相片用途(一般沖印相片約180 ~ 220gsm)。

     

    另外,還有一個關鍵問題是,雷射列印過程中會加溫至攝式200度將碳粉熔化附著在紙張表面。

    所以,當你使用較厚的紙張時要考慮紙張表面的塗料是否會一起跟著熔化,嚴重的話會導致整組加熱輪掛掉。

    換一組要價近萬元,差不多又可以換一台新機,所以選擇合適的紙張對於雷射印表機的使用者來說很重要。

    什麼是環保標章?

    『環保標章』就好比食品GMP一樣,是政府為保障綠色產品使用者的權益,所訂定的環保產品製造規範。

    符合規範的產品,環保署會頒予該產品一組『環保標章編號』以茲證明!

    簡單來說,『環保標章編號』就是產品的身份證號。

     

    環保碳粉匣產品領有環保標章的意義

    1. 無毒:碳粉中不得含有汞、鉛、鎘、硒、六價鉻等有毒化合物

    2. 符合政府規定之列印張數

    3. 符合政府規定之列印品質

    4. 政府制度把關、消費品質有保障

    使用榮科碳粉匣是否會造成雷射印表機的故障或損害?

    榮科環保碳粉匣是使用100%原廠碳粉匣回收合法製造而成,碳粉匣尺寸與原廠機器完全相符,絕對不會造成機器任何損害產生。

     

    而坊間不肖業者從大陸進口低價仿冒的碳粉匣,是經由大陸業者自行測量、開模非法仿製而成,碳粉匣尺寸與原廠碳粉匣會有差距,使用上很容易造成機器的損壞。

     

    要如何分辨合法的環保碳粉匣及仿冒的再生碳粉匣呢?

   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擇購買領有環保標章的環保碳粉匣,每一個消費者都有權請銷售廠商提供產品環保標章編號,而且您還可以於環保標章網站:行政院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,查詢該證號是否正確,以確保您使用及購買的權益。

     

    環保碳粉匣與填充式碳粉匣的差異?

    環保碳粉匣:利用原廠使用完之空匣經由回收、分類、清潔、更換零件、組裝、測試、包裝後完成,實質上也就是利用空匣的塑膠元件、非消耗性零件,再加上全新消耗性零件(譬如感光鼓、刮刀等)、高品質碳粉及包裝所組成,領有環保標章並通過ISO9001、STMC、SGS等國家與國際的認證及測試,並遵循ASTM測試標準進行產品測試,列印品質有保障。

    填充式碳粉匣自行採買、填充碳粉及更換晶片,碳粉匣內消耗性零件(譬如感光鼓、刮刀等)全數沿用舊品,易造成漏粉、列印品質不良等問題,嚴重者還會造成機器的損壞!

    耗材狀態頁操作說明​

    雷射印表機可以使用噴墨相片紙列印相片嗎?

     

    使用一般的影印紙列印相片沒問題,但紙張厚度不足賣相不佳,基本上彩色雷射印表機的色彩校色及設計是採用一般普通影印紙(60~80 gsm),如果紙張加厚(例如傳統沖印照片採用180 gsm)時,色彩飽和度便會降低。

     

    坊間建議在雷射列印相片時採用亮面噴墨相紙或高級(Premium)紙張,不過要注意的是,雷射印表機在列印過程需考慮溫度問題,列印時加熱輪溫度會上升至攝氏200度,所潛在的風險是會將紙張表面的塗料熔化掉或發生裂紋,尤其是在低速列印過程中(使用厚度都超過80~100 gsm紙張)更容易發生塗料熔化,嚴重還會造成機器的損壞,故仍不建議使用噴墨相片紙列印相片。